丰润路社区:弘扬传统文化 描绘丹青牡丹

2019-08-19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国国画艺术,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近日,洛阳市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党总支邀请辖区洛阳市第51中学的党员志愿者杜二花老师和10名国画爱好体验者走进社区“邻里中心”的“国粹课堂”,描绘丹青牡丹,切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社区幸福和谐的文化氛围。

  此次国画体验课程,采取“零基础、零费用”的公益教学模式,教授大家写意牡丹的画法。活动现场,杜老师简单介绍了写意牡丹的基础画法、基本笔法和基础调色,从调色到成型再到勾边,通过杜老师手把手逐一的指导和答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现场创作,一朵朵色彩明朗,栩栩如生的牡丹作品呈现在大家的面前。看着刚刚晕染而成的牡丹,居民刘大姐高兴地说:“年轻时一直想学画,学费贵又没时间,现在好了,退休了在社区免费学,我要画一幅作品献给祖国70岁生日。”

  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赵承华表示:“社区前期深入了解居民需求时,发现大家想学习书画的呼声较高。社区经过会议讨论,整合各类资源,发挥辖区单位党建共建优势,终于在今天国画班开班了,今后我们还会不断的挖掘更多资源来给居民们充电,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促进邻里的和谐。”

  “国粹课堂”丹青画牡丹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素养,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而且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一个沟通学习的平台,为社区的文化建设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进一步推动了社区文化的服务创新。(陈英)

标签:弘扬,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全国9]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市涧西区徐家营办事处丰润路社区地处涧西区西南边隅,是北方企业集团、北方易初摩托车有限公司、解放军150医院等职工家属生活区。辖区总占地面积1.7平方公里,共有3个网格,住宅楼68栋,居住家庭2682户,常住人口7280人。社区办公面积550平方米,硬件设施配备齐全,各项管理制度日臻完善,按照"福民强市"的要求,围绕特色作服务,成立了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办了公益"四点半学校",设立了"爱心传递站",在服务居民、青少年教育、文化建设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