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促进社区平安和谐

2019-05-10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普及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灾难能力。在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洛阳市高新区徐家营街道办事处丰润路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了“防震减灾,我们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儿童的防灾意识,社区携手辖区第五十一中学的全校师生开展了防震减灾逃生演练,上午9:45,校园内突然拉响警报,同学们在老师及志愿者的引导下,快速躲到课桌下面,并进行了快速撤离;在第二次警报声响时,大家已经安全撤离至教室外的操场,用时仅2分56秒,活动的开展有效地促进了师生的防灾能力。在校园外,社区志愿者们在社区门口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向过往居民宣传减灾防灾的相关知识,发放了宣传单,提醒居民们要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通过社区的微信、电子屏等宣传,营造了防灾减灾宣传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社区居民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不断提高,为构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 杨书新)
标签:防灾减灾宣传 [责任编辑:全国4]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市涧西区徐家营办事处丰润路社区地处涧西区西南边隅,是北方企业集团、北方易初摩托车有限公司、解放军150医院等职工家属生活区。辖区总占地面积1.7平方公里,共有3个网格,住宅楼68栋,居住家庭2682户,常住人口7280人。社区办公面积550平方米,硬件设施配备齐全,各项管理制度日臻完善,按照"福民强市"的要求,围绕特色作服务,成立了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办了公益"四点半学校",设立了"爱心传递站",在服务居民、青少年教育、文化建设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