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政策法规培训

2020-11-17 来源:中国社区网

  近日,湖北路街道联盟社区党委积极与涧西区民政局对接,为社区工作人员开设了一堂“民政政策培训”大课堂,详细讲解社会救助政策,进行政策法规培训,不仅提高了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更是营造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培训会上,民政局负责人就关于社会救助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认真细致的阐述与解读,包括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大病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特困供养人员的认定及救助金额的标准等业务知识,确保社区工作人员在具体工作中,在对救助对象的家庭收入和财产评估时做到更加科学、客观、合理,使社会救助政策真正惠及困难群众,促进社会保障工作的公平与公正。

  兜底线、救急难是社会救助的显著特点,积极链接社会资源,把关爱和救助送给最需要关爱、最需要帮助的困难人员,既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给予困难人员最低的生活保障。通过此次课程的开设,不仅使社区工作人员在落实相关政策时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论依据,也加强了与共建单位的联系,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联盟社区   王慧丽)

标签:党建 政策 法规培训 [责任编辑:全国2]
社区概况 更多

联盟社区位于联盟路中段,北临七二五社区,南至防洪渠,西至青岛南路,东至天津路南段。联盟社区成立于2000年10月,辖区面积约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居民院落38个,楼栋144栋,常住户数4565户,人口14000余人,自管党员201人。辖区内有3个干休所,新疆军区洛阳干休所、济南军区洛阳干休所、国防科工委总装备部第一干休所。2所学校:洛阳市天津路小学和洛阳市第二十三中学,一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把院落分为6个网格,由居委会工作人员担任网格长,同时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