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嘉园社区组织党员到“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0-06-25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6月23日下午,西关街道办事处龙城嘉园社区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行到省内首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性教育。

  “中共洛阳组”诞生于1921年12月24日,是我省第一个党组织。社区党员同志先后瞻仰了馆内以“播撒火种、团结觉醒、陇海罢工、党组诞生”为主题的文献资料和历史实物,参观了我国著名的工人运动领袖、“中共洛阳组”早期创建人——游天洋的生平事迹图片展。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关于我国著名的工人运动领袖、“中共洛阳组”早期创建人——游天洋受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李大钊等人委派到洛阳指导工人运动,开展陇海铁路工人大罢工并成立“中共洛阳组”等情况的感人事迹,并实地察看了《若里的七条苛刻办法》、八号门事件和“西厂挂牌事件”等的文献资料和历史史物。学习之后,党员集体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同志受到了党史、革命史的再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实际,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西关街道办事处龙城嘉园社区

  2020年6月23日

标签:诞生地 纪念馆 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全国2]
社区概况 更多

龙城嘉园社区成立于2015年4月,位于老城区西关街道道南路6号,社区办公地点座落于龙城嘉园小区正门入口东侧,面积600㎡。目前社区管辖龙城嘉园小区一期,占地面积56.3亩,小区共6栋住宅楼,居民1380户,总人口4300余人。目前龙城嘉园社区设有便民服务大厅、老年活动中心、电子阅览室、书刊阅览室、心理咨询室等,均向居民免费开放,另外还配备有社区警务室、监控室、消防控制室。为小区居民提供社会保障、计划生育、基层党建、政策咨询、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