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润路社区:安全教育进校园 预防溺水记心间

2020-06-29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了提醒学生不要在河边、池塘边、水库边玩耍、追逐,提升青少年的防溺水意识,从而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的青少年成长环境。近日,在洛阳高新区徐家营街道综治办的指导下,丰润路社区党总支联合徐家营警务工作站、洛阳市第五十一中学、辖区幼儿园共同开展了“安全教育进校园,预防溺水记心间”防溺水宣传活动。
  利用主题班会,街道综治办何海勋主任及民警,通过观看真实案例、防溺水教育视频,为学生讲解了水中游玩时易发生的溺水情形以及如何避免溺水、溺水的急救措施等防溺水基本知识,同时通过“预防溺水、珍爱生命”横幅签名、有奖问答发放小奖品以及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宣传和法制教育课。
  通过开展此次防溺水宣传进课堂集中宣传活动,让辖区儿童吸取小学生溺亡事故惨痛教训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同时为辖区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
标签:丰润路社区 [责任编辑:王舒迪]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市高新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东起孙新公路,西至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辛店镇北庄村,南起丰润路,北依秦岭,面积约0.9平方公里,居民家庭2038户,常住人口约6000余人,社区划分三个网格实行网格化管理。近年来,在徐家营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社区以"党建引领,幸福丰润"为目标,深化党建"1369"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使党支部更有凝聚力和活力,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