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提升城市环境 干干净净喜迎双节

2020-10-09 来源:中国社区网

  街道整洁了,小区干净了,生活舒适了...这是上海市场社区居民最近常常挂在嘴边的话,近期通过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辖区市容市貌焕然一新,居民幸福感也不断增强。为巩固和发展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提示城市环境,上海市场社区持续加大环境秩序整治力度,以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面貌喜迎“双节”。

  强化日常管控巡查,提升环境整治力度。社区按照网格进行人员分工,每天从街道市容秩序、小区环境卫生等各个角度进行仔细检查和清理,使文明城市创建内容与网格化管理有效对接,逐步推动文明城市巩固成果长效机制,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和谐的居住环境。

  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形成强大社会群力。通过网络载体、主题宣传和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和加强城市管理的重要作用和深远意义,营造维护城市环境的良好氛围,动员广大辖区居民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培养市民的公德意识、文明意识和城市意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是一阵风,而是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内涵的长期民生工程,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上海市场社区树立“创文工作一直在路上”的思想认识,坚决杜绝“一劳永逸”、“松劲歇脚”的想法,坚守初心、保持耐心、恪守恒心,不断提升城市环境水平,让创文工作成果长久地惠及广大群众。

  (上海市场社区)

标签:干干净净 喜迎双节 [责任编辑:全国2]
社区概况 更多

上海市场社区成立于2001年10月,位于涧西区上海市场商业繁华中心,面积0.9平方公里,辖区东起天津路、西至牡丹路、南邻西苑路、北至景华路。辖区共有42个院落,75栋楼、3067户、10300人,是一个集商贸、文化、行政、并存的混合性社区。社区内主干道有:东西方向的景华路、西苑路,南北方向的天津路、牡丹路和青岛路文明诚信示范街(爱尚地下商业街)贯穿南北;次干道有:东西方向的湖北路、南北方向的湖南路;街坊小巷有:南北方向的宜昌路、东西、南北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