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油田第九社区 举办学雷锋为民志愿服务活动

2017-03-10 来源:中国社区网


  3月5日,中心举办"学习雷锋   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各居民站积极组织,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世纪景苑居民服务站为民服务活动不仅包括义诊、量血压、健康咨询、理发、磨刀等常规志愿服务项目,还开展了健康讲座、窗户维修、眼健康检查、抽油烟机清洗、花卉种植、消防器械的正确使用,以及服兵役、计生、反邪教等知识的宣传,共计二十四项志愿服务项目。义诊88人、量血压280人、健康讲座和咨询180人、理发6人、磨刀剪子74把。
  登峰居民服务管理站动员、组织辖区内的水、电、气、暖等单位工作人员,在夕阳红公园内开展了便民服务活动。内容包括维修自行车、修补日常用具、理发;深入家庭整改水、暖管线和供电线路;宣传信访知识、再就业政策;组织老党员给孩子们讲述雷锋故事等等。活动项目142项,受服务家庭55户,发放各类宣传单、生活常识和倡议书135份。
  超越居民服务管理站活动涵盖了针灸、测血压、修理电器、征兵咨询、免费磨刀、供水咨询、信访知识法治宣传等社区服务活动。针灸、测血压桌子前,居民耐心的听取医生的建议;在信访法治宣传桌前,有希望了解有邪教知识的居民在桌前进行咨询;在免费磨刀摊位前,挤满了前来磨刀的居民。
  科技新村居民服务管理站在康辉小区活动室门口,组织辖区内有特长的老同志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服务项目有理发、量血压、医疗咨询、磨刀、家电维修、征兵宣传、综合治理宣传等服务,为16人理发,量血压321人,磨刀25把,家电维修6人,眼病检查136人,医疗咨询、政策宣传、征兵宣传等550余人。
  光明居民服务管理站在安厦小区开展便民服务活动,有修理自行车、磨刀、理发、量血压等。修理自行车11辆、磨刀25把、测量血压56人、理发7人、修理电器3台、政策咨询50余人。
  东环居民服务管理站在小区活动广场开展了"爱周六"便民服务活动。有理发、更换窗纱、皮革(衣)保养、义诊、量血压、电器维修等10余项服务项目。据统计,理发12人次,更换纱窗60余扇,皮革(衣)保养23件, 义诊28人次,量血压55人次,电器维修18件,信访、计生、居家安全常识等各类宣传单(册)发放共计500余份。(史良)

标签:第九社区 [责任编辑:王舒迪]
社区概况 更多

第九社区管理中心成立于2005年5月,社区机关位于濮阳市中原路东段494号,管辖区域为中原油田总部西起马颊河支流、东到安厦小区,北起北环路东日小区、南到采油五厂,总面积约7平方公里。主要负责所辖范围的物业管理、居民管理、房产管理、劳动就业、武装保卫、国防教育、文化体育、多元开发、医疗卫生、精神文明建设和稳定等工作,隶属勘探局直属正处级事业服务单位。社区现有18个居民生活小区,占地面积27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6万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