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南路社区:以人为本 科学防汛

2019-07-20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进一步提高物业从业人员的防汛应急救援能力,将可能发生的洪水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切实做好2019年度物业小区防汛工作,7月16日,青岛南路社区配合绿洲花园小区组织开展物业小区防汛应急演练,物业企业各部门工作人员、保安等20余人参加 。

  活动开始,物业负责人针对汛期安全工作落实了主体责任制。随后各部门按照演练方案有序进行,此次演练目的在于提高人员防汛抢险协作能力,熟练操作使用小区潜水排污泵。该套设备体积大,安装在小区停车场地下蓄水池内,一旦院区发生积水内涝险情时该套设备将发挥重要作用。工程部人员学习使用排水泵,警报拉起,全体人员快速从库房扛起防汛沙袋进行拦截,整个防汛演练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结束。

  此次演练,每名员工都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快速而准确的完成自己的任务。进一步提高了物业服务企业的防汛思想和责任意识,增强了物业服务企业应对险情的应变处置能力,确保遭受大风、暴雨天气时,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救援工作,保障业主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青岛南路社区 潘芸芸 翟丹丹)

标签:科学,防汛 [责任编辑:全国9]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瀛洲办事处青岛南路社区成立于2016年5月,现有社区工作人员21名,办公面积1800平方米。我社区有十八室一厅,各功能室齐全。并有集道德讲堂、党员活动室、多媒体教室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基地,还有文体活动室。毗邻周山森林公园天然氧吧,环境优美。辖区总面积约4平方公里,东起天津路,西至武汉路,北邻周山森林公园,南至秦岭防洪渠。共管理13个居民小区,162栋楼(多为高层),19600多户,可容纳6万多居民入住。办公电话:636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