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防演练 构建平安社区

2019-08-08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进一步提升物业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初起火灾的能力。近日,孙旗屯乡青岛南路社区邀请众安防火中心教官到遇驾花园小区开展了一次消防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采取先讲后来练的方式。首先,教官结合居民小区防火安全知识和夏季火灾特点,向参训人员详细讲授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所要注意防范的致灾因素,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使用消防设施、引导人员疏散等消防安全常识。随后,结合培训内容,教官到楼道内现场对消防栓使用方法进行了实物讲解和现场的详细演示,并指导参训人员进行实物操作,连接消防栓现场进行放水灭火操作。

  此次消防演练,不但提升了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也更好地让他们掌握了一定的灭火逃生技能及消防设施使用方法,为建设平安和谐社区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高峰 肖静)

标签:消防演练,平安社区 [责任编辑:全国7]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瀛洲办事处青岛南路社区成立于2016年5月,现有社区工作人员21名,办公面积1800平方米。我社区有十八室一厅,各功能室齐全。并有集道德讲堂、党员活动室、多媒体教室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基地,还有文体活动室。毗邻周山森林公园天然氧吧,环境优美。辖区总面积约4平方公里,东起天津路,西至武汉路,北邻周山森林公园,南至秦岭防洪渠。共管理13个居民小区,162栋楼(多为高层),19600多户,可容纳6万多居民入住。办公电话:636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