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南路社区开展中小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9-08-15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9年8月14日上午,青岛南路社区组织辖区内学生开展中小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是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的关键,是素质教育实施中必不可少的工具。炎热夏季,为做好暑期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未成年人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自救、逃生能力,开展了暑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逃生演练,本次活动社区邀请了消防大队教官为辖区青少年儿童消防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教官为孩子们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火灾逃生,通过PPT形式真实的案例回顾,让孩子们深刻体会到灾难的危险性和残酷性,切实达到了触动内心的警示目的,正确认识火灾现场、重视用火、用电安全、避免灾害的发生,教官用风趣的语言指出日常生活中所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把防火意识融入生活,还让孩子们回家向老人和小孩宣传,教会他们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逃生自救的办法,做到消防宣传员的角色。

  讲座结束后,开展了"火灾逃生模拟演练",孩子们在教官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撤离到安全场地,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又带领孩子们参观了社区微型消防站,让孩子们虚拟操控灭火,体验了一回当消防员的感觉。通过本次青少年消防安全逃生培训及演练,孩子们不仅学到了在课堂内学不到的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观念,也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帮助孩子们共同渡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暑期。(通讯员:申玉超   冀晓珂)

标签:中小学,暑期,社会实践 [责任编辑:全国7]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瀛洲办事处青岛南路社区成立于2016年5月,现有社区工作人员21名,办公面积1800平方米。我社区有十八室一厅,各功能室齐全。并有集道德讲堂、党员活动室、多媒体教室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基地,还有文体活动室。毗邻周山森林公园天然氧吧,环境优美。辖区总面积约4平方公里,东起天津路,西至武汉路,北邻周山森林公园,南至秦岭防洪渠。共管理13个居民小区,162栋楼(多为高层),19600多户,可容纳6万多居民入住。办公电话:636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