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南路社区:筑牢平安建设基层堡垒 构建和谐稳定治理体系

2019-08-17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平安高新、法治高新、和谐高新”建设深入开展,高新区在全区开展了以“三服务两促进两提升”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8月13日,以高新区检察院杨战锋检察官为组长的“四官”服务小队走进,出席了青岛南路社区8月份物业联席会议。

  高新区法院金珂法官宣读了《高新区关于在政法系统开展“三服务两促进两提升”进基层活动的实施意见》。杨战锋检察官分享了在“四官服务进社区公示牌”张贴后收到的来电情况,其中具体讲解了两个案例,目的是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遇到难题能够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身利益。孙旗屯警务室刘洪剑警官进行了警民恳谈会,通报辖区内的高发案小区名门世家的管理效果,向辖区居民宣传了户口迁入政策、居民比较关心的养犬政策,并向居民征求意见。

  另外,青岛南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牛承爽对本月各物业公司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物业公司在消防、创建等工作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为居民营造和谐生活环境。

  本次物业联席会议,深入落实“四官”服务进驻社区,以实现“八无两升一平安”为总目标,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倾听民意、普及法律常识、答疑解惑,同时构建了和谐稳定治理体系,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保障社会和谐稳定。(肖静   高峰)

标签:构建,和谐,体系 [责任编辑:全国9]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瀛洲办事处青岛南路社区成立于2016年5月,现有社区工作人员21名,办公面积1800平方米。我社区有十八室一厅,各功能室齐全。并有集道德讲堂、党员活动室、多媒体教室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基地,还有文体活动室。毗邻周山森林公园天然氧吧,环境优美。辖区总面积约4平方公里,东起天津路,西至武汉路,北邻周山森林公园,南至秦岭防洪渠。共管理13个居民小区,162栋楼(多为高层),19600多户,可容纳6万多居民入住。办公电话:636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