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南路社区:开展综治工作培训会

2019-07-23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网格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推进辖区平安综治维稳工作深入有效开展。近日,孙旗屯乡青岛南路社区开展了综治工作培训会。

  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涉及范围广,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综治维稳工作室新时期政府为了广大人民群众有一个和谐安宁的生活而做的工作,它包括打黑除恶、消化社会矛盾、平安建设宣传、反恐等等工作。在培训中,社区综治专干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综治工作的范围、内容及相关的工作方法,使大家更深入了解综治工作的重要性。综治工作是网格工作中的一项基础工作,网格员要在学习过程中端正态度,深入思考,学以致用,了解掌握平安综治工作的新方法;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确保平安综治工作顺利开展。网格员要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争取把基础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要大力开展平安宣传工作,把平安创建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网格员综治工作的知识业务能力,同时更能认识到开展综治工作的重要意义,网格员将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发挥网格员的最大效应和积极作用,有效提高社区居民安全生活环境,为社区的长治久安起到了重要纽带作用。(青岛南路社区 孙艳朵 杨梦茜 孙婉玉)

标签:综治,培训会 [责任编辑:全国9]
社区概况 更多

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瀛洲办事处青岛南路社区成立于2016年5月,现有社区工作人员21名,办公面积1800平方米。我社区有十八室一厅,各功能室齐全。并有集道德讲堂、党员活动室、多媒体教室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基地,还有文体活动室。毗邻周山森林公园天然氧吧,环境优美。辖区总面积约4平方公里,东起天津路,西至武汉路,北邻周山森林公园,南至秦岭防洪渠。共管理13个居民小区,162栋楼(多为高层),19600多户,可容纳6万多居民入住。办公电话:636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