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北乡泉舜盛世唐庄社区简介

分享到:
转发

社区地址:

社区电话:0379-63117337

洛北乡盛世唐庄社区东到上阳路,南至洛浦公园,西临涧河,北接丽春东路,方圆1.7平方公里。社区有29栋居民楼,常住居民1040户,3000多人。社区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厚,文化底蕴厚重,被誉为“洛阳城北最佳人居社区”。

 社区办公面积2100平方米,设十八室、一厅(服务大厅)、一站(卫生服务站)、一场(300平方灯光篮球场)、一中心(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形成了集社区服务、医疗保健、政策咨询、娱乐休闲等为一体的多功能服务体系让辖区居民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到全方位的社区服务。

11名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党支部、居委会的领导下,秉承“民思我想、民忧我思、民需我帮、民困我解”的宗旨,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认真解决处理社区居民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工作中按照“以人为本、诚实守信、竭尽全力、服务居民”的原则,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结合网格化管理模式,积极探索实施“125”工作法,即一种机制民主议事促和谐,两个特色平台尊老爱幼,五项优质服务便民惠民,持续提升社区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竭力为居民打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辖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全方位的社区服务,使社区成为环境整洁优美、社会治安良好、人际关系和谐、管理规范有序、服务网络完善的文明和谐社区,走出了一条“和谐幸福社区”的建设新路。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反映社会主义基本的、长期稳定的社会关系及价值追求的价值观念,发挥着主导和引领作用。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这24个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

我们盛世唐庄社区设立有专门的文化广场,长期有效的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洛阳创建等相关内容。

社区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在健全完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推进措施,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社区综合治理水平,提升居民精神文明素质,为社区各项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近年来,在洛北乡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社区把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为民服务的水平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民、务实、清廉最直接、最有效的平台,以党建工作为龙头,建立健全社区志愿服务队伍,面向社区居民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社区志愿服务氛围,推动了志愿服务在社区蓬勃发展。

社区先后荣获洛阳市文明社区、洛阳市科普示范社区等多种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