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邻里中心 让“家”更有温度

2020-11-19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更好地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现代化治理水平,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湖北路街道上海市场社区党委联合天翔花园小区党支部的支委们针对小区支部和小区邻里中心的建设发展进行座谈协商。

  会上,社区党委许书记指出,小区邻里中心建设是一个以党建为引领,将活动、服务、展示、培育、参与等环节关联为一体的社区综合性平台。小区邻里中心建设,在小区内打造足不出户的“15分钟”生活圈,打通邻里守望的“最后一公里”,“零距离”解决辖区失业人员再就业、生活缴费、居民业务办理等问题,有效将政府服务机制下沉,为居民们提供学习、娱乐等便民服务。希望天翔花园小区党支部的党员们参与到小区邻里中心建设当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性,更好地服务小区居民。

  天翔花园小区党支部支委陈师傅认为,小区邻里中心的建设一是为小区支部的建设发展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阵地,党员们可以在一起学红色精神、讲红色故事、树红色榜样、圆红色梦想;二是让小区支部参与到小区治理当中,党员与居民之间可以互帮互助,共同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各类活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小区更加平安、稳定、和谐,真正实现邻里“驿”家亲。

  下一步,上海市场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好小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提升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效能,加快天翔花园小区邻里中心建设,并以之为模板,加快推进其他小区邻里中心建设,让更多的小区支部参与其中。同时,整合辖区资源,为小区支部参与小区邻里中心建设服务小区居民搭建平台,让更多的党员群众走进来、留下来、聚起来。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2]
社区概况 更多

上海市场社区成立于2001年10月,位于涧西区上海市场商业繁华中心,面积0.9平方公里,辖区东起天津路、西至牡丹路、南邻西苑路、北至景华路。辖区共有42个院落,75栋楼、3067户、10300人,是一个集商贸、文化、行政、并存的混合性社区。社区内主干道有:东西方向的景华路、西苑路,南北方向的天津路、牡丹路和青岛路文明诚信示范街(爱尚地下商业街)贯穿南北;次干道有:东西方向的湖北路、南北方向的湖南路;街坊小巷有:南北方向的宜昌路、东西、南北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