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冬季安全“防火墙” 防患于未“燃”

2020-12-06 来源:中国社区网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气温下降、居民用电量加大,各种火灾诱发因素增多。为保障广大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巩固社区的消防工作,及时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近日湖北路街道上海市场社区党委组织警务室民警、网格员、安全专干深入小区楼院和商户中开展消防宣传及排查活动。

  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每到一家商户,都积极向门店宣传安全知识,讲清小隐患可能酿成大事故,并就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其限期整改。每到一处小区,都逐户走访、入楼道、访居民,向居民宣讲消防知识,普及防火知识和日常用电、用气、用火安全知识,提醒大家不能麻痹大意,营造安全生产生活氛围。

  通过此次排查,有效提升了辖区商户的火灾防控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居民楼院消防安全意识。社区党委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应对能力,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有效的防范措施,全面系统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有效应对各类安全风险和突发事件,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标签:筑牢 冬季 防火墙 [责任编辑:全国2]
社区概况 更多

上海市场社区成立于2001年10月,位于涧西区上海市场商业繁华中心,面积0.9平方公里,辖区东起天津路、西至牡丹路、南邻西苑路、北至景华路。辖区共有42个院落,75栋楼、3067户、10300人,是一个集商贸、文化、行政、并存的混合性社区。社区内主干道有:东西方向的景华路、西苑路,南北方向的天津路、牡丹路和青岛路文明诚信示范街(爱尚地下商业街)贯穿南北;次干道有:东西方向的湖北路、南北方向的湖南路;街坊小巷有:南北方向的宜昌路、东西、南北方向...